張善政:一例一休拿去矽谷死一片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接下花蓮地震善款監督召委一職。(圖/NOWnews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接下花蓮地震善款監督召委一職。(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定案「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方向,前院長張善政今(11)日表示,一例一休最大問題就在於勞基法仍用「製造業思維」和「付出勞力」角度考量,這是現行勞基法的最大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智文教基金會11日舉行2017心靈教育論壇,行政院前院長、現職為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的張善政受邀以「網路時代新思維」為題發表演說。

張善政指出,未來能用人工智慧處理的,就不會再用人工。談及一例一休為例,張善政說,目前最大問題在於勞基法。談到在生產線上是否可以連續工作12天?大家都會認為不好,但這是製造業的思維。張善政說,如果一名作家撰寫新書,在他文思泉湧時,他就會一直寫下去,不會去管什麼「休息日」。

張善政表示,現在都從「付出勞力」觀點來看,「用智慧的人」這部分都沒考慮到,這是勞基法最大的問題。他指出,一例一休再怎麼修法,也修不到大家的理想境界。如果把勞基法和一例一休拿去美國矽谷,矽谷可能死一片公司。

他也表示,勞基法應該要好好修一修,但這不是行政院長賴清德這一兩年就能做到的事,現在能修到企業「抱怨少一點」就算不錯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