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過去曾被古巴砲擊 彭誠浩:陳偉殷他太鐵齒

▲陳偉殷。(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0.16)
▲陳偉殷。(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10.16)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旅美棒球好手陳偉殷今(13)日前來參加世界棒壘球總會副會長彭誠浩先生的慶功晚會,在青少棒時期彭副會長給殷仔相當大的鼓勵,是自己「棒球生涯的起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偉殷表示,在2002年自己在打IBA青少棒賽時,彭誠浩曾給予自己很大的鼓勵,甚至十幾年前自己對戰古巴那一戰的細節他都還記得,時常提醒不要對決那位第四棒,讓自己相當感念在心。

而現在陳偉殷已經是世界知名的大投手了,但對於當年彭副會長的提攜依舊謹記在心,因此今天後者辦慶功晚會,陳偉殷也特別來到會場獻上祝福。

而對於這些往事,彭誠浩笑著說,陳偉殷很「鐵齒」,自己要他壘上有人時不要對決第4棒,直接保送他就好,但他還是對決了,最終那一場被對方打了6分,結果那一場中華隊以6:9輸掉。這件事也提醒了大家,數據一定要尊重。

不過當年還不滿18歲的陳偉殷,是陣中最「幼齒」的選手,能在冠軍戰對古巴先發力投七局,已經獲得當時外界的肯定。雖然最終對手逆轉獲勝,但他的好表現也已經獲得國際棒球界的矚目,為日後旅外鋪好了道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