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物》走過抗癌5年 藝術家阿布堅持「讓夢想回家」

▲才在中正紀念堂開過畫展,應母校東華大學的邀請,阿布將與學弟妹分享畫作與抗癌歷程。(圖/阿布提供,2017.11.14)
▲才在中正紀念堂開過畫展,應母校東華大學的邀請,阿布將與學弟妹分享畫作與抗癌歷程。(圖/阿布提供,2017.11.14)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當你的心碎成一地,覺得要世界末日的時候,請不要忘記你的夢想。」抗癌藝術家阿布(張椀晴)將親身體驗透過畫作告訴你,如何以正面能量面對絕望與沮喪的人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透過照片,絕對看不出來阿布是一位力抗癌證5年歷程的藝術家。(圖/阿布提供,2017.11.14)

阿布為東華大學藝術設計系畢業校友,升大四暑假被確診罹患罕見骨癌,面對無數次椎心刺骨治療與手術,幾乎快要放棄求生的意志時,阿布從幾米的繪本得知抗癌奮鬥的故事,在學妹與好友鼓勵下重拾最愛的畫筆,述說自己力抗骨癌的故事,將身心所承載著巨大的悲傷與黑暗,轉化成一張張繽紛且充滿正能量的插畫創作。

阿布說,如果生命只剩5年,你會如何度過接下來的每一天。在台北榮總治療期間,阿布忍著治療後的不適與不便,拾起畫筆細膩地記錄下每個艱辛痛苦醫療歷程,學著面對內心巨大恐懼與無力,用藝術創作鼓勵及療癒許多病友,也陪伴病房的孩子畫畫,無私回饋讓他們倍感溫馨。

▲阿布畫作,用幾米風格的表現方式,來呈現對生命的尊重。(圖/阿布提供,2017.11.14)

今年初阿布在中正紀念堂完成首次個人畫展,將她堅韌的生命態度,透過文字與畫作與人分享,因為夢想的支撐,她走過5年存活率只有8%的醫學數據,更讓她走出悲傷與自卑的道路。

15 日,阿布將回到母校,向學弟妹分享創作歷程與抗癌的日子,聽著她說出每一段艱苦的過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