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資格賽作客土庫曼 中華男足1:2惜敗

▲中華男足2日前往卡達進行移地訓練。(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男足2日前往卡達進行移地訓練。(圖/中華足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2019年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足今(14)日作客土庫曼,上一場中華隊在主場以1:3落敗,今天背負不能輸的壓力,中華隊此役上半場失掉2球,下半場獲得一顆12碼罰球由陳柏良踢進,可惜終場前差臨門一腳,中華隊以2:1惜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中華隊採4-2-3-1陣型,旅外球員全都擔任先發,2名新血都獻上國家隊首秀,目前效力蘇超羅斯郡的台裔周定洋,與溫智豪共同先發擔任防守中場,英超水晶宮U18混血小將沈子貴也在比賽末段替補上陣。

上半場中華隊有幾波攻勢,但都未能破門,第20分鐘陳威全解圍時抬腳過高,領到一張黃牌,土庫曼藉由這次自由球機會,由Yakshiyev Murat破門得分。第39分鐘Annadurdyyev Altymyrat接獲隊友左路傳中球,土庫曼再度破門以2:0領先。

互換球門再戰,第67分鐘李茂從右路突破射門,球進但被判越位不算,5分鐘後,中華隊攻勢再起,陳柏良在禁區內引誘開2名防守球員,一記漂亮的腳後跟傳球,可惜接應的朱恩樂射門太正被攔下。

第85分鐘沈子貴換上場小試身手,接著同為替補上場的前鋒吳俊青,在禁區內被對方拉倒,中華隊由隊長陳柏良操刀12碼罰球,中華隊追成1:2,可惜最終幾波進攻未果,中華隊終場以1:2落敗。

亞洲盃資格賽最終階段24強分成6組進行,小組前2名可晉級。今日賽前E組前2名為巴林、土庫曼皆為積分7分,中華隊以6分排名第三位,中華隊今天輸給土庫曼,雙方積分差到4分,稍後若巴林贏新加坡,中華隊將遭淘汰。

中華隊想要晉級,只能盼望新加坡主場拿下巴林,或是踢平,目前該場比賽進行到一半,目前還以0:0平手。土庫曼今天贏下中華隊已確定提前晉級24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