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國頂級超羽球賽 周天成首輪逆轉勝

▲周天成。(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02)
▲周天成。(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7.02)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總獎金70萬美元的超級系列頂級賽中國站在福州舉行,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為台將率先開胡,今(15)日首輪碰上地主黃宇翔,全場花費75分鐘,周天成以2:1逆轉勝出,晉級16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天成目前世界排名第6,首戰對手排名第27,此役首局周天成打得不輕鬆,加上黃宇翔頑強抵抗,以21:23失掉首局,所幸次局,周天成回穩,搶回1局。

進入決勝局,周天成率先來到17:10,不過黃宇翔不服輸,先是追平並趁勝追擊逼到21:20僅落後一分,關鍵時刻一哥展現穩定性,最終以21:23、21:18、22:20拿下首勝。

男單還有2名倫敦奧運國手,世界排名49的林祐賢,以21:13、21:12拍下日本世界排名24的坂井一將,許仁豪籤運不佳,首輪就遇上馬來西亞前球王李宗偉,以5:21、7:21止步。世大運男單金牌王子維則因報名疏失缺席此賽。

其他台將包含混雙王齊麟/李佳馨、李洋/許雅晴;女雙林筱閔/吳芳茜、姜凱心/洪詩涵也都無緣晉級。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日也將展開賽事,將遇上世界排名第9的地主陳雨菲,晚間則由剛摘下法國超羽賽男雙冠軍的「雙李配」李洋/李哲輝出戰泰國組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