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中國債務偏高?摩根士丹利却看到利多 加碼投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摩根士丹利執行長告訴 CNBC 說,中國偏高的債務或許讓人擔憂,但這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却是世界成長的巨大引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曼 (James Gorman) 週四說,經濟成長率約達 6%,做為一個 10 兆至 11 兆美元的經濟體,中國就像一個源源不絕的禮物,持續對世界經濟成長做出貢獻。

談到許多人擔憂中國持續上升的債務,高曼說,看事情應看整體,不能只看一角。他說:「中國也有可能是全球最高的儲蓄率。」

他也呼應摩根士丹利亞太地區執行長拉羅亞 (Gokul Laroia) 的樂觀觀點。拉羅亞於週三告訴 CNBC 說,由於初次公開發行活動去年減緩後,已再度復甦,他對公司在中國的業務持正面看法。

高曼說,摩根士丹利將加碼投資摩根士丹利華鑫證券公司,股權將由目前的 49% 加碼至新的上限 51%。

上周,中國政府說將提高外國業主持有本國金融公司股權的上限。

「這顯示中國已經開放,所作所為已與全球其他主要經濟體一致,」高曼補充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