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吃苦?邀定居新竹遭打槍 竹科男嘆台北女孩離不開家

▲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pixabay)
▲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身為台灣首都,資訊流通快速、交通便捷、各式資源都相當豐富,讓不少人都對台北生活有著憧憬。但若是從小生長於台北的女孩,哪天被另一半問及願不願意到外地定居,真的有辦法選擇離開台北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指出,身邊幾位竹科工程師的朋友,工作穩定收入也不錯,且都各自有個是台北女孩的女友。其中幾位工程師原本來自外縣市,最後也因工作關係選擇定居新竹「畢竟新竹的平均薪水相對台灣來說是高的。」

不過,在與女友交往一段時間後,工程師有了想定下來的想法,加上遠距離戀愛讓人感到折騰,於是就詢問台北女孩願不願意到新竹一起奮鬥?但多數結果幾乎都不了了之,讓原PO忍不住好奇詢問「是不是是台北的女孩比較無法離開台北呢?」或是說,「如果這個工程師有房有車但是在新竹,再加個條件年收超過150萬,台北的女孩,會考慮來新竹生活嗎?」

對此,許多網友就在底下回應「女孩離不開台北很正常啦」「幾乎無法吧,我身邊的台北女生沒人出得了天龍國」「台北的方便讓有的女生不會騎車或開車到新竹好像會變的不太適應」「個人會因為交通不想離開,台北太方便出去會沒有移動能力」「離開台北了,但是真的不太習慣」

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這問題太過針對「我先生是台北人也離不開台北。」「為什麼女生一定要放棄自己的理想跟工作到新竹?為何男生不來台北?」「女生要放棄她原本的工作?不是念理工的在新竹好找工作嗎?」「這不是台北女孩的問題吧?就不想離開原本生活圈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