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厄文脫面具拚全力 塞爾提克7年後再奪14連勝

▲Jaylen Brow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Jaylen Brow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NBA今(17)日上演東西區龍頭對決,賽前13連勝的塞爾提克主場對決7連勝的勇士,此役雙方投籃命中率都不高,勇士一度握有17分領先,比賽最後被綠衫軍在罰球線上連拿6分給一舉逆轉,終場塞爾提克以88:92取得14連勝,平2010年隊史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一開始勇士就打出一波10:0,綠衫軍首局似乎還找不到籃框,勇士以28:18領先,次節雙方進入糾纏,Terry Rozier連得5分幫助塞爾提克追近分差,隨後卻突然熄火,被勇士連續攻下12分,領先到達到雙位數,末段綠衫軍回敬一波13:2追到只剩5分落後。

易籃再戰,勇士在第三節一度領先到17分,但塞爾提克在本節尾聲上演大驚奇,當家控衛Kyrie Irving還脫下護臉面具全力拚戰,攻下19:0一舉將情勢逆轉,Jaylen Brown延續上一節的好手感單節飆11分,雙方68:68進入末節。

第四節開始,再度形成拉鋸,2隊互有領先,比賽剩下1分半鐘Klay Thompson三分球命中,勇士超前,Kyrie Irving不斷製造對手犯規,在罰球線上賺了4分,再將領先要了回來,綠衫軍最後靠罰球再添2分奠定勝利。響哨前浪花兄弟連續三分外線出手都失手,勇士中斷7連勝。

勇士攻下88分是本季最低分,此役僅有3人得分上雙,Kevin Durant攻下全場最高24分,浪花兄弟Klay Thompson和Stephen Curry三分線合力出手20次,僅有5次命中,各拿到13分及9分。Draymond Green貢獻11分8籃板。

塞爾提克先發五人得分均上雙,其中以2016年的探花Jaylen Brown表現最為亮眼,拿下22分7籃板,Al Horford攻得18分11籃板居次,Kyrie Irving取得16分5籃板6助攻。距離2008年底創下的隊史最長連勝紀錄的19場連勝,越來越近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