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賴進坤參選縣長 國民黨考紀會核定停權2年

▲賴進坤召開記者會,對於一案二審大表不滿,堅持上訴到底。(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1.17)
▲賴進坤召開記者會,對於一案二審大表不滿,堅持上訴到底。(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11.17)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花蓮縣議長賴進坤8日宣布要參加國民黨花蓮縣長初選,8天後就遭縣黨部考紀會以他去年違紀為敵營站台為由,停權2年,無法參加初選。而違紀案緣於去年8月花蓮市長補選期間,身為議長的賴進坤接待蘭陽同鄉會,當時與高雄市長陳菊及民進黨參選人張美慧同台,被縣黨部決議、黨中央核定開除黨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上午賴進坤出面喊冤,去年中央黨部已於9月恢復他的黨籍,「一案怎可兩罰?」他不解、訝異,更感到遺憾,將向中央黨部申訴。賴進坤表示,當時向法院提告,一審勝訴,國民黨提上訴後,時任黨主席洪秀柱決議撤銷告訴,黨中央考紀會也通過恢復他的黨籍,他上月還得以參加縣黨部主委選舉。

縣黨部主委鄒永宏強調,多名黨員對賴進坤恢復黨籍,成為當然黨代表,甚至通過資格審查,並參選花蓮縣主任委員後,表達不滿,其中有7人是民意代表,才會重審,一切依規定處理,縣黨部會將考紀會決議送中央核備。

對於同案再遭縣黨部開鍘,賴進坤形容「就像一審、二審都被判勝訴,卻又說一審要重新審,合理嗎?」他並透露,考紀會開會的前一天,縣黨部曾有人透過他的朋友探詢他參選意願,還放話「堅持參選就考紀處理」。

至於未來花蓮縣長選舉的參選動向,賴進坤說,他會先向黨中央申訴,再決定下一步該如何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