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賽/亞冠賽中華想進冠軍賽 對日本須贏2分以上

▲亞冠賽中華隊。(圖/吳政紘攝)
▲亞冠賽中華隊。(圖/吳政紘攝)

記者張育嘉/綜合報導

亞冠賽中華隊今(17)日火力熄火,遭韓國完封以1分差落敗,若是中華隊想晉級冠軍賽,在明日必須贏日本2分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是明天中華隊贏日本,3隊的戰績皆為1勝1敗,屆時必須依據隊戰優質率,取較優異的前2名晉級冠軍戰。

目前中華隊對戰優質率為-0.125,要晉級冠軍戰的前提就是必須贏日本,不過只贏1分中華隊對戰優質率仍是負的,在正規9局必須贏2分,中華隊的對戰優質率才會變正值,而日本輸2分後的對戰優質率則會從0.127變成負的,屆時中華隊就可晉級冠軍戰。

韓國隊2場比賽都結束,對戰優質率為0.016,幾乎已經確定晉級冠軍賽,不過最後的裁決仍必須以大會為主,但中華隊要晉級的最大前提就是必須贏日本,且贏愈多分愈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