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養國考落榜女友4年 提分手反被嗆:考上你會後悔

▲一名網友抱怨,畢業後選擇留在台灣不去大陸發展,女友卻嗆他沒上進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網友抱怨,畢業後選擇留在台灣不去大陸發展,女友卻嗆他沒上進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找工作不易加上起薪偏低,許多年輕人會選擇參加國考成為公務員,近日卻有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女友》抱怨,表示自己的女友自大學畢業後就全職拚國考,但連續4年都落榜,他勸女友去找份工作別再考了,甚至以分手相逼,但卻反被女友嗆「我考上後你就會後悔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靠北女友》po文表示,自己的女友自大學畢業後就全職考公職,但考了4年都沒考上,他勸女友不要再考了去找份工作,不料女友卻回他「如果現在就放棄的話,那我之前投入的不就白費了嗎?而且我才26歲而已」。

原po擔心女友沒有工作經驗,之後只會更難找工作,但女友仍堅持「只要考上了,就贏過很多人了」、「很多人到了26歲的年紀,連4萬薪水都沒有,還在22K」。

原po表示,女友怎麼勸也勸不聽,且現在的所有花費都是他出,女友更騙家人現在有工作、住在男友家,因此她的家人也不知道她考公職考了4年都沒上。原po認為別人考公職都有設停損點,但他每次勸女友去找工作,女友總是跳針回自己畢業很久,專業科目早忘光、面試薪水只開23K或24K,感覺像在汙辱人,就連原po用分手相逼,女友都只回他「我之後考上後,你就會後悔了」,讓原po無奈地發問「遇到這種女友大家會怎麼辦?」更透露父母也勸他和女友分手。

文章一出引發熱議,許多網友也留言勸原po分手,「她就是在白吃白喝你啊」、「放心!考上她也不會要你了,因為這種女人眼睛在頭頂」、「你被她套路了,他根本沒考試,他想被養」、「她沒設停損點,你可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