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參選北市長 張善政力挺:不是為凱道大房子

▲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右二)第五次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包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毛治國與前勞動部長陳雄文都出面力挺。(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11.18)
▲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右二)第五次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包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毛治國與前勞動部長陳雄文都出面力挺。(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11.18)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今(18)日正式宣布參選,兩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毛治國與前勞動部長陳雄文等人出席力挺,並擔任丁守中智慧城市、交通運輸與勞動政策的市政總顧問。張善政致詞時則開玩笑說,今天出席的最大好處就是不會有人問他要不要選台北市長,他跟丁守中都不需要再倘政治的混水,丁守中曾告訴他多次讓賢給其他人,但當台北市長是丁守中最後的志業,讓他感到非常感動,因為其他很多人選台北市長都是過客,心中所想所念都是凱道上的那棟大房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守中過去已4度投入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分別為1994年、1998年、2006年及2014年,但卻最終卻分別由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前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代表國民黨參選,丁守中始終未能如願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

丁守中提出首波政見,包括創新創業方面,主張「全力招商引資不反商」;為市府帶入「時間成本」概念提增效率;將台北變成「青年實現夢想的孵化器」;讓台北做為「智慧城市發展的平台」。在建設安全永續方面,發展大眾運輸系統增加社區小巴服務完成到達家戶最後一哩路;大幅提增容積獎勵加速都市更新。建設均富公義方面,主張恢復重陽敬老金;一校一公托;建設台北成為敬老孝親與育兒無憂的城市。並依生活物價指數訂定台北的「最低生活工資」以取代最低工資。

除了發表政見之外,丁守中在演講中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是火力全面指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批柯讓城市治理一團糟,各項國際評比下滑,但是有人卻好像事不關己,只在乎自己的網路聲量與個人魅力,但他若當選北市長絕對不會這樣做。

毛治國則說,兩人淵源甚深,他是丁守中的媒人,從政路上雖然一人當立委、一人當政務官,他在交通部長期間許多公共運輸政策都是丁守中提醒,不過他更知道丁守中準備參選台北市長多年,決心與執著值得大家支持。

丁守中宣布參選,多位大台北地區的民意代表出席力挺,包含立委林德福、蔣乃辛、李彥秀、羅明才,台北市議員歐陽龍、厲耿桂芳、李傅中武、汪志冰、吳志剛等,前立委李慶華、周守訓、羅淑蕾、潘維剛,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等;除了張善政與毛治國外,其餘還有前政務委員馮燕、前衛生署長葉金川雖然沒有到場,但也同樣將擔任丁守中社會福利與衛生保健市政總顧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