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電戰機飛官空中畫性器官圖案 遭停飛

▲美國海軍一架EA-18G咆哮者\\(Growler\\)電戰機。(圖/美國海軍)
▲美國海軍一架EA-18G咆哮者\\(Growler\\)電戰機。(圖/美國海軍)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一架EA-18G咆哮者(Growler)電戰機,本周在華盛頓州奧卡諾根鎮(Okanogan)上空以尾跡畫出男性生殖器不雅圖案的機組人員,機上組員已到海軍遭停飛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惠德貝島海軍航空站(Naval Air Station Whidbey Island )17日發表聲明說:「這群機組人員的行為完全不成體統,且悖離海軍核心價值。」聲明表示:「我們已將機組人員停飛,展開全面調查,並將追究他們的行為責任。」

奧卡諾根鎮靠近西雅圖,人口約2500人。海軍並為此不負責任行為,向居民致歉。

為了取代老邁的EA-6B「徘徊者」(Prowler)電戰機,波音公司以F/A-18F「超級大黃蜂」為基礎研發新一代電戰機EA-18G。EA-18G不僅擁有新一代電子對抗設備,同時還保留了F/A-18F全部武器系統和優異的機動性能,先進的設計使得其無論在航空母艦的飛行甲板上,還是在陸地上,都能遂行機載電子攻擊(AEA)任務。

EA-18G是當今電子干擾能力最強的戰鬥機。據悉,EA-18G曾在演習中擊落美軍最強的F-22隱形戰機。美國海軍的首支「咆哮者」電子戰飛行中隊VAQ132,被稱為「天蠍」(Scorpions)分隊,基地位於惠德貝島的海軍航空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