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全壘打不簡單 山川穗高流的打擊策略

▲山川穗高。(圖/吳政紘攝 )
▲山川穗高。(圖/吳政紘攝 )

文/吳政紘

日本隊在這次亞冠賽毫無意外地拿下「初代王者」的頭銜,其中身材胖胖圓圓的日本隊「小胖」山川穗高不負眾望,在這次亞冠賽對韓國隊首戰開轟,而連續3場球都有安打演出,完全演繹「主砲」的價值,事實上,山川穗高打擊很有魅力,看他把球打出牆外,也是球迷高唱「山川、全壘打、山川、全壘打!」的最大享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也接受《NOWnews》在賽後專訪:

問:你自己怎樣看在球隊的定位?你在比賽中一直都保持微笑,是球隊「氣氛製造機」的感覺?

答:山川穗高說:「對我來說,不管是領先、落後,我都要保持著這樣的心情。」

問:請問你對台灣的印象?

答:跟台灣的選手對戰很開心,尤其是陽岱鋼、陳冠宇,還有我的隊友吳念庭,在這次大會有機會賽前聊天,或是上一壘互相問候,其實很享受這樣的感覺。

問:有日本媒體報導你對中華隊每打席都要開轟?你自己是會刻意追求長打嗎?

答:喔,我的意思是說我一直都保持著想要開轟的感覺,其實是我平常訓練時,就想要每球都開轟,因為比賽要轟全壘打很難,所以練習時就要做到百分百,這樣身體自然就會記憶住這樣的感覺。

問:因為你打擊的型態很靠近本壘板,內角也不怕速球的感覺?

答:我是想說,被打到就打到,我根本不怕,反正就是用這樣的心情下去比賽。

問:請問台灣這次跟日本隊的差距在哪?有什麼地方要再加強?

答:台灣也有很好的投手,不過說真的,日本好的投手更多,真的更厲害,不過你看陳冠宇、郭俊麟這些選手都來日本,我希望更多台灣投手來,台灣投手真的不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