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迪米特洛夫擊敗戈芬 年終賽首度奪冠

▲Grigor Dimitrov年終賽奪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Grigor Dimitrov年終賽奪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ATP年終總決賽今(20)日精彩落幕,在決賽中保加利亞好手Grigor Dimitrov(迪米特洛夫)於大戰三盤後,以7-5、4-6、6-3的比數艱辛擊敗比利時名將David Goffin(戈芬),獲得職業生涯迄今最重要的一座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imitrov過去對戰Goffin以3勝1負占優,包括在周三時也曾於小組賽輕取對手,不過Goffin今年季末狀況相當不錯,在年終賽上他先後擊敗了世界排名第1和第2的Rafael Nadal以及Roger Federer,信心獲得不少提升。

首盤比賽,兩人失誤都比較多,Dimitrov前兩個發球局都被破,Goffin暫時取得3- 1領先,此後兩人都互相保發,不過Dimitrov在第8局實現回破,並在關鍵的第12局再度破發,逆轉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兩人開局各自保發戰至3-3,第7局Goffin把握住對手發球不穩的機會率先破發,之後又穩穩地守住了自己的發球局,屢屢用ACE球打擊對手士氣,順利以6-4扳回一城。

決勝盤開打後前4局雙方各自保發,之後Dimitrov連保帶破的拿下3局,瞬間拉開局數、取得5-2的領先,Goffin雖然曾一度挽救了3個賽點,但是Dimitrov還是在自己的發球局中拿下冠軍點,取得本屆大賽的冠軍,個人年終的世界排名也以第3名坐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