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費神封拍兩周 將在霍普曼盃展開新賽季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今年球季打出回春表現,不僅奪下兩個大滿貫,總計還拿下7座大賽冠軍。雖然在本屆的年終總決賽敗給比利時好手David Goffin,而未能獲得生涯第7座年終賽冠軍,但和年初時外界一片不看好的情況比起來,這一張成績單已經是相當夢幻的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ederer對上Goffin此前6次都獲得勝利,Goffin賽前也坦言還沒找到如何突破「費神」的方法,但是最終他卻成功翻盤前者,贏得重大的一場勝利。對於這樣的結果,Federer坦然接受,認為自己發球狀態不好,對方的回發更加優秀,是落敗的主因。

雖然有些失望,但Federer對於今年整體表現感到滿意,接下來他將會短暫的離開網球,不過肯定不會像上次一樣一休就是半年,而是和家人一起去度假個兩、三個禮拜,之後就會回到賽場。

另外他也表示自己對於即將到來的澳網相當期待,作為衛冕者,Federer將會在12月底的霍普曼盃復出,並於此調整新一季的狀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