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興哲奧客行徑全揭露? 經紀人嗆老師:高興之後才付錢

▲周興哲與編曲老師的糾紛浮上檯面。(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1.21)
▲周興哲與編曲老師的糾紛浮上檯面。(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1.21)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新生代創作歌手周興哲因電視劇《16個夏天》片尾曲〈以後別做朋友〉暴紅,但負面消息不斷,先是捲入三角戀,後被爆料大頭症,現在又傳出編曲糾紛。過去曾與周興哲合作的編曲老師古馳20日在臉書寫下公開信,點出他與經紀人的「奧客行徑」,引發外界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古馳在信中寫下,「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經營方式,應該互相尊重,難道我怎樣去經營自己的店面,也要得到別人的允許嗎?音樂行業也沒有特別不一樣,今天假設我不是一個音樂人,我是一個做了十幾年的裝潢師傅,你找我來裝潢你的房子,條件事先都說好了,房子都弄三分之一了,後來你人不見了,我再主動去找你,找到了以後,跟你這位房子所有權人收取那三分之一的裝潢材料費用,我有不合理嗎?」

▲周興哲負面新聞纏身。(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1.21)

對於周興哲與經紀人的「付錢是大爺」態度,古馳也批評,「付了錢以後,就代表你可以很大聲的去批評人家怎樣怎樣不好了嗎?問題是我從來沒有迫你要找我去做事,也沒有迫你去喜歡我的風格,從頭到尾我是被邀請的啊!」從他公開的私訊及錄音中,可知周興哲5月自己找上門談合作,當時古馳明言自己在業界待很久,不提供試編,「如果編完後公司沒有要用,也有reject free(退件費用)。」當時周興哲一口答應,幾天後卻又取消。

8月周興哲再次找上門談合作,雙方數次討論,古馳進行編曲後,周興哲又神隱3個月,到了11月古馳忍不住訊問進度,周興哲卻說,「我以為經紀人有跟老師聯絡。」最後乾脆告訴古馳,索尼音樂找了瑞典音樂人來負責自己的新專輯,他也無法改變。

▲編曲老師古馳公開對話內容。(圖/翻攝自臉書 , 2017.11.21)

古馳的太太兼祕書13日聯絡周興哲經紀人羅小姐,對方一開始牽拖古馳音樂完全不行,根本無法進錄音室,後又爭辯台灣沒有退件費,正當兩人爭辯不休時,經紀人放話,「OK沒關係,錢而已,錢就解決了。」古馳太太追問何時付款,經紀人竟答,「我Happy,我高興了之後才付。」古馳15日收到全額退件費,太太傳訊息給經紀人請她對自己言行道歉,沒想到卻被放話已通知三大唱片公司及製作人,要讓業界認清古馳夫妻的真面目。

正因如此,古馳才會公開發信給周興哲,他最後向周興哲喊話,「每個人都會有做得不夠好的時候,所以真的沒關係,希望你能記住這一次的事。當一個歌手需要一直進步的不止音樂造詣,還有做人處事的方式,你年紀還小,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謙虛的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