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二!2018全球必去地點 台北排第12名

▲全球最大的旅遊資訊出版商「Fodor\\'s」近日公布2018年必去地點名單(2018 Go List),台北排第12名。(圖/NOWnews資料圖片)
▲全球最大的旅遊資訊出版商「Fodor\\'s」近日公布2018年必去地點名單(2018 Go List),台北排第12名。(圖/NOWnews資料圖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的旅遊資訊出版商「Fodor's」近日公布2018年必去地點名單(2018 Go List),台北在52個地點中排第12名,位居亞洲旅遊景點第2名,僅次於蒙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odor's網站公布2018必去地點名單,52個上榜地點中,台北位居第12名,前11名則分別為摩洛哥的馬拉喀什(Marrakesh)、庫克群島(Cook Islands)、玻利維亞鹽湖(Salar de Tunupa)、克羅埃西亞斯普利特(Split)、科威特、美國田納西州曼菲斯(Memphis)、亞美尼亞、蒙古、愛爾蘭都柏林、貝里斯、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Prince Edward Island)。

Fodor's指出,台北是亞洲最進步、最繁榮的城市之一,在自然與現代、過去與未來之間取得平衡。Fodor's寫道,自30年前解嚴後,台灣就逐步向世界介紹自己,而台北是座有著傳統之美的城市,城市景觀中有著許多廟宇,其中更不乏像龍山寺這樣可以追溯到好幾個世紀前的古老寺廟。

除了傳統之外,台北也是座「向前看」的城市,2018年台北將舉行一系列的活動,像是9月底到11月初的「台灣自行車節」,就是一覽台北河濱自行車道美景的好機會;2月底將結束的「關渡花海節」也展現了台北的自然風光之美,還有明年8月3日至5日將舉辦的「第二屆台北國際紋身藝術音樂祭」等。

此外,Fodor's也推薦了物美價廉的台灣夜市美食,Fodor's提到,雖然多數遊客都會選擇到最大的士林夜市,但像臨江街夜市這樣規模相對較小的夜市也值得一去,遊客可在夜市裡品嘗豬血糕、臭豆腐、棺材板等台灣美食。最適合旅遊的季節則是秋天,既可以避開夏季的炎熱和冬季的潮溼,也可以體驗中秋節的戶外烤肉活動。

在亞洲旅遊景點中,排名最高的是第8名的蒙古,其次是排名第12的台北,接著是中國大陸四川(16)、新加坡(21)、南韓(27)、印尼峇里島(32)、印度昌迪加爾(39)、日本東京(43)、以色列特拉維夫(46)、斯里蘭卡(4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