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站到了 稅改三讀即去職日?財長:我年紀也到了

▲財政部長許虞哲。(圖/NOWnews資料照)
▲財政部長許虞哲。(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慶富案延燒,財政部撤換3公股行庫董事長,外界質疑是為「高雄幫」舖路,今(22)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醒財政部長許虞哲,稅改三讀通過日可能就是你的去職日,拚命推的結果,就是高雄站到了、什麼幫又來了,你也要下台。對此,許虞哲說,時間到了總要下來,「我年紀也到了,也差不多了」,聽到許虞哲這麼說,賴士葆馬上表示「我也不希望你走,我怕換更糟糕的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虞哲上午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賴士葆質詢指出,財政部換掉3位公股行庫董事長,蔡慶年因慶富聯貸案主辦行而換掉,但合作金庫及台灣中小企銀董事長也換,難道你沒有兔死狐悲之心嗎?接下來可能就是你被換掉,賴士葆更大膽預測「稅改通過日就是許虞哲去職日」、「稅改就是許虞哲的高鐵高雄左營站」,應該拜託財委會召委想辦法拖一下。

對此,許虞哲認為,稅改對大多數人有利,還是希望年底可以通過。賴士葆則認為這是違心之論,許虞哲沒有政黨屬性、也不是什麼派,根本沒他的份,這次新任的3公股行庫董事長都是「高雄幫」,許虞哲被定位是林全人馬、「老藍男」內閣,要知道自己的命,不要拚命推稅改,等到高雄站到了,就要下車,還要許虞哲回去想想,並認為許虞哲算不錯有專業、沒政黨考量,也希望他多留一下。

許虞哲則說,政務官上台下台很自然的事,時間到了總要下來,「我年紀也到了,也差不多了」,但他也強調,「我當部長1年多,我盡心盡力去做」,賴士葆則要他學前行政院長林全提出稅改就可走了,許虞哲回應「好」,賴士葆一聽到又馬上說,「不要隨便說好,我也不希望你走,我怕換更糟糕的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