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昱晴接連打擊 子宮外孕後懷胎寶寶沒心跳

▲郭昱晴41歲自然懷孕生下一子。(圖/中天提供 , 2017.11.23)
▲郭昱晴41歲自然懷孕生下一子。(圖/中天提供 , 2017.11.23)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藝人郭昱晴近日參加《麻辣天后傳》,與況明潔、「鴨子」高伊玲、何嘉文與曾雅蘭大聊「這些怪招包你生孩子?!女明星求子是真有其事還是旁門左道」主題。郭昱晴演紅《麻辣鮮師》「萬老師」,她保養得宜,卵巢功能相對年輕,連醫生都說她天賦異稟,沒想到第二胎卻子宮外孕,再次辛苦懷孕,寶寶卻在10周停止心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昱晴41歲自然懷孕生下一子,第二胎卻子宮外孕,只好動手術拿掉輸卵管,她難過表示,「手術的時候一直掉眼淚,跟寶寶說對不起。」由於只剩一邊的輸卵管,受孕機率更低,後來嘗試人工受孕,去年初好不容易懷上,懷胎10周發現寶寶心跳較慢,沒多久心跳就停了,郭昱晴最後也看開,「(人工受孕)前前後後至少5次,後來想說沒關係就隨緣。」並坦言曾動念要領養小孩,「就很單純想要再一個孩子,但考慮到一些因素,朋友建議有一點點考慮就不要領養。」

▲曾雅蘭求子過程非常辛苦。(圖/中天提供 , 2017.11.23)

同樣也是41歲的曾雅蘭,與老公侯昌明育有一子一女,她表示求子過程非常辛苦,開玩笑說,「換個老公就會超好生。」她說因為老公是獨子有生子壓力,26歲剛結婚時很努力,幾乎天天「做人」,肚皮卻遲遲沒動靜,後來透過測量基礎體溫算排卵期。曾雅蘭笑說,「每天早上訂6點鬧鐘,試了第一個月,第二個月開始老公黑眼圈都跑出來。」她還曾嘗試倒立,老公怕她無聊還陪打撲克牌,試了一年多兩人決定嘗試人工受孕,因為體質關係,吃排卵藥造成暈眩,差點昏倒在廁所。

沒想到醫生檢查精蟲數量後,委婉告知她老公精蟲數量較少,很多「老弱殘兵」,曾雅蘭認為,當時自己壓力過大,加上公公患阿茲海默症,家裡經濟狀況不好,老公因為工作忙碌,身體狀況較差,後來兩人乾脆暫緩懷孕計畫,壓力減輕後反而自然懷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