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服員3萬月薪不划算?賴清德:就當做功德

▲賴清德強調,許多人認為照服員照顧老人,或許會覺得「(月薪)3萬元好像不划算?」但必須要勉勵照服員,這是一個功德台灣,可把這份工作當作「做功德」。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6年11月24日
▲賴清德強調,許多人認為照服員照顧老人,或許會覺得「(月薪)3萬元好像不划算?」但必須要勉勵照服員,這是一個功德台灣,可把這份工作當作「做功德」。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106年11月24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24)日上午,衛生福利部正式啟用「1966長照服務專線」,並舉辦專線開通記者會。對於台灣長照人力嚴重不足、薪資偏低等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如今許多人認為照服員的月薪僅新台幣3萬元,與其辛苦的工作內容相比,似乎有點不划算,但台灣是一個功德社會,應把這份工作當成做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指出,去年度的長照預算僅約50幾億元,今年一口氣提高至180億元,明年度更將增加至350億元,年年增長。不過就算經費再多,最需要的仍是照服員拿出「愛心」與「耐心」來協助。

賴清德再舉台南大地震為例,表示事發當下,許多人在第一時間就前往現場幫忙,外界也紛紛湧入大筆捐款,由此可證台灣是一個「功德社會」。賴清德強調,許多人認為照服員照顧老人,或許會覺得「(月薪)3萬元好像不划算?」但必須要勉勵照服員,這是一個功德台灣,可把這份工作當作「做功德」。

然而賴揆此一「功德說」又再度引發外界熱議,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事後表示,賴院長的用意是體恤、鼓勵照服員,並無其他含意,明年度也將會替照服員進行加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