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新農人盧錦綉 提高作物價值

嘉大新農人才培訓成果發表與會貴賓與學員。〔圖/嘉大提供2017.11.24〕
嘉大新農人才培訓成果發表與會貴賓與學員。〔圖/嘉大提供2017.11.24〕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勞動部有鑑於農產品因產期、產量集中、食安問題、農村人口老化、勞動力不足,影響農村生產鏈的斷層,委託嘉義大學產學營運及推廣處辦理新農人才培訓,友善休閒農業暨農村再造實務班,將「友善農產品行銷展場設計與運用」課程中所學的技巧融合,在蘭潭校區辦理成果發表會,展示職訓過程與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辦單位表示,為促進農業「產」、「銷」結合,提高青壯年投入農業人力之意願,特別規畫與農業產銷有關的「友善休閒農業暨農村再造實務班」、「新潮科技養生健康農產加工利用班」、「溫室植物工廠和有機農業班」等三個職訓班,由嘉大農學院教授菁英群共同授課,從學理到實作,教授皆親自解說並實作,學員學成後都能立即投入農產業,讓農業有新活力注入,有效解決農業勞動力老化的問題,同時強化品牌並提供優質農産品。

新潮科技養生健康農產加工利用班,則以當地、當季的作物,加工製成附加價值較高的產品,如健康果醬、養生醋飲、豆腐乳等,溫室植物工廠和有機農業班,以不同種類的植物及工廠種植的水耕萵苣、蔬菜、小胡瓜、小果蕃茄、洋香瓜、蘭花栽培、植物嫁接技術育苗、立體盆栽種植等,融入花卉栽培與組合、花卉裝飾與設計佈置會場。

新潮科技養生健康農產加工利用班學員盧錦綉表示,參訓中所學項目非常多元,尤其是如何利用在地季節性或生產過剩的農產作物為加工原料,了解農作物的營養機能與特性,再依循農產品加工安全衛生規範,以不破壞營養成分的加工方式,生產安全、安心的農產品,提高農作物附加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