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再見波段高點 「百元俱樂部」台股基金已有三檔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本周不但萬點行情已經滿半年,而且再見波段高點 10882 點,連帶台股基金也水漲船高,繼台股基金王群益馬拉松、統一全天候基金之後,群益店頭市場基金再創佳績,24 日淨值收在 100.31 元,加入投信台股基金百元俱樂部,其中,群益投信也創下投信史上擁有兩檔百元台股基金的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顧台股基金百元歷史,目前僅三檔基金淨值上百,其中「群益馬拉松基金」在 2015 年 5 月 27 日首度站上 100.47 元,是投信發行所有開放型基金中,首檔淨值突破百元的基金,該基金自成立以來淨值從未跌破 10 元的發行價,24 日淨值來到 121.44 元,也意味該基金原始投資人的投資報酬率超過 1110%,表現最亮麗。而在今年 10 月 5 日,統一全天候基金也站上百元大關,成為第二檔。群益店頭市場基金則是第三檔百元基金,但以今年來的績效來看卻是三檔中表現最佳。

群益馬拉松基金同時也是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展望台股後市,整體盤勢處於投機與投資並存,持續看好績優且展望佳的成長型公司,焦點將聚焦第四季與明年的產業趨勢,AI 人工智慧、高速傳輸、5G 以及車用電子,將會是未來的聚焦重點;傳產方面,將聚焦具有漲價題材的原物料相關族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