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影市場2020年躍升全球最大 可望受惠的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第 54 屆金馬獎於 25 日落幕,影帝影后分別被中國演員涂們、香港演員惠英紅抱走,值得留意的是,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張宏森於 26 日表示,在 2020 年,中國電影市場將成為世界第一大的電影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證券網今 (27) 日報導,張宏森表示,中國電影正處於由大國向強國邁進的關鍵期,除了做大市場,還要提升國產電影核心競爭力,構建電影文化軟實力,形成電影國際影響力。

新華社今日報導指出,26 日在杭州舉辦的青年電影創作人員專題學習座談會上,張宏森說,到 2020 年,中國螢幕數量預計超過 6 萬塊,年產影片約 800 部,年票房預計達到 700 億元人民幣。

該報導指出, 中國市場大、發展快,對世界其他國家的電影形成了市場引力。今年印度電影《摔跤吧!爸爸》(台灣翻譯該片名為我的冠軍女兒)、西班牙電影《看不見的客人》(台灣翻譯該片名為佈局)、泰國電影《天才槍手》(台灣翻譯該片名為模犯聲) 等,都在中國取得了超過其本土市場的票房,中國電影市場成為世界電影文化多樣性的重要載體,中國將有可能成為繼好萊塢之後新的世界電影製作中心。

法人指出,台灣相關電影概念股包括,VHQ-KY(4803-TW)、兔將 (8492-TW)、影一 (8458-TW)、中環 (2323-TW)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