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前外長訪資策會 洽談MOU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8日電)資策會搭起台灣與保加利亞資通訊合作商機橋梁,保加利亞前外長日前拜訪資策會總部,洽簽台灣與保加利亞合作備忘錄(MOU)。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訊工業策進會發布新聞稿表示,保加利亞前外交部長所羅門‧以薩‧帕西博士(Dr. Solomon IsaacPassy),透過財團法人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協調安排,於11月23日訪問資策會總部,洽談台保資通訊產業交流合作。

雙方有意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共同推動台灣與保加利亞電子化政府與資訊安全合作,並將協助台商前進保加利亞資通訊產業商機。雙方也同意建立台保雙邊資通訊合作機制,包括共同辦理研討會、組團交流互訪及辦理產業商機媒合等。

資策會指出,帕西力邀資策會參加明年在保加利亞首都辦理Star-ups fair新創圈交流,也期盼能就推動智慧電表等智慧系統,與台灣相關單位洽談合作。

資策會表示,帕西於1990年起在保加利亞推動親歐運動,致力增進保加利亞與北約及歐盟國家的關係,曾擔任保加利亞國會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召委與保加利亞外交部長,對保加利亞電子化政府、資通訊發展有重要影響力。10611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