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長扮「海狗」 為如果兒童劇團犧牲演出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犧牲形象扮演「海狗」,配合如果兒童劇團演出以扶助弱勢。(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8)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犧牲形象扮演「海狗」,配合如果兒童劇團演出以扶助弱勢。(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8)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將與「如果兒童劇團」合作,於12月9日在文化局演藝廳演出《尋找燕心果》,預計將邀請新竹家扶中心等單位、共計250位弱勢偏鄉學童進劇場欣賞演出;代言人趙自強今(28)日現身縣政府簡報室,演出片段劇情,縣長邱鏡淳臨時軋一角演「海狗」,為了扶助弱勢逗趣犧牲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果奶奶」趙自強(右二)與故事中的燕子母子檔一同出席新竹縣政府。(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8)

「水果奶奶」趙自強與故事中的燕子母子檔一同出席縣府的主管會報,當場表演部分故事內容;趙自強表示,如果兒童劇團於2000年創立,取名為「如果」, 代表著無限可能之意,經營理念為保持「一顆為孩子跳動的心」、「精實團隊,與時並進」、「跨界合作,國際交流」及「卓越藝術,深耕文化」,堅持呈現最好的表演藝術,陪伴孩子度過最溫馨快樂的童年,撒播藝術的種子,培養具有藝術內涵的新世代。

文化局指出《尋找燕心果》獲文化部文學跨界推廣專案補助,劇目改編國家文藝獎得主鄭清文老師的代表性童話作品「燕心果」與「天燈.母親」,期望以奇幻的方式呈現在地的故事,敘說本土童話,增進孩子們對故鄉、土地的關懷,傳承臺灣文化敦厚質樸的特質,並延續「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的精神。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童心未泯,被水果奶奶趙自強的故事逗得哈哈大笑。(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1.28)

如果兒童劇團每年會創作兩齣年度大戲,至今已製作三十四檔,發展中小型教育劇場,並受邀參與製作兒童電視節目、出版兒童戲劇書籍等,提供具教育性、娛樂性、文學性及藝術性的優質作品,廣受觀眾好評,並「教育性、娛樂性、文學性、藝術性」的作品,以完整的故事文本、精緻的舞台美學、藝術的文化質感,開啟孩子無邊的想像力和豐富的創造力。

新竹家扶中心主任沈俊賢表示,劇情中燕子幫助了海狗,就像現實中,我們幫助弱勢團體一樣,藉由善心協助,讓弱勢孩子同樣有享受藝術薰陶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