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峯正籲婦聯會拿出高度 貢獻轉型正義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9日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林峯正今天表示,婦聯會與內政部的行政契約已討論到最後階段,他呼籲婦聯會拿出高度,為轉型正義做出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審查黨產會107年預算,林峯正會前受訪時做上述表示。

內政部7月24日宣布與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黨產會達成共識,婦聯會將捐出8成資產給政府、轉型成公益基金,以及旗下各基金會納入公共監督,董事會引進一定比例的政府代表及社會公正人士等,三方協商要在3個月內簽訂行政契約。

但因婦聯會對隱匿資產將重懲負責人的條款,以及堅持董事會引進政府代表應由事務官出任,行政契約至今未完成。內政部長葉俊榮11月27日表示,預期下週會有具體結果。

林峯正受訪時表示,為了促成簽訂行政契約,黨產會同意婦聯會轉型後若有隱匿資產,將從懲罰負責人改為懲罰婦聯會本身,黨產會已作出清楚的讓步,希望婦聯會對這點多加考慮。

對於婦聯會堅持政府代表應由事務官出任部分,林峯正說,黨產會沒有認為一定要由政務官擔任政府代表,但不用做太多限制,應由主管機關秉於權責去做安排。威權時期的組織要轉型,必須公開透明、接受監督。

林峯正說,若協商沒有結果,黨產會也會做該做的事情,將認定婦聯會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婦聯會資產將會立刻被凍結,但他並不希望走到這一步。10611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