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好朋友」 川普提名批判學者Goodfrie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提名經濟學家 Marvin Goodfriend 出任聯準會 (Fed) 理事,此為其重塑央行的最新舉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媒體報導,身為卡內基梅隆大學教授的 Goodfriend 一直對 Fed 應對 2008 年金融危機的方式提出批評,並表示其貨幣政策舉措應更加開放,並交由國會審議。

《彭博社》報導指出,但他也絕非對通膨有反射動作的鷹派。他認為,Fed 應該像防止通膨一樣,在防範通緊方面也保持警惕。

Goodfriend 曾在一個叫做影子公開市場委員會(Shadow Open Market Committee)的獨立經濟學家小組中任職,目的是提供有關貨幣政策的不同觀點。

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的 Jeb Hensarling 一直爭取對 Fed 控制權,他稱讚 Goodfriend 為「無可挑剔的保守派」。

本月稍早,川普敲定了 Fed 理事鮑威爾接任葉倫為主席,他之前也曾任命 Randal Quarles 為 Fed 負責監管銀行業的第一副主席。

參議院上個月通過了 Quarles 的提名,現在正在審查鮑威爾的提名。

《彭博社》報導,鑑於鮑威爾沒有博士學位,在經濟學方面,Goodfriend 的任命將為政策制訂者增添一些學術色彩。在 2 月 3 日任期屆滿後,Fed 將失去葉倫的專業知識。Fed 副主席費雪 10 月辭職時,理事會也失去了一位受人尊敬的經濟學家。

Goodfriend 的任命已經醞釀了好幾個月。
10 月間,一個激進派聯盟呼籲參議員反對 Goodfriend 的提名,理由是他將「取消 Fed 在葉倫領導下取得的進展」。

如果經參議院批准,他的任期將持續到 2030 年 2 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