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稱月賺20億很難受 陸網友暴動:我來扛!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29日出席第四屆世界浙商大會,他在分享經營心得時,表示「一個月掙一、兩百萬是相當高興的,但一個月掙一、二十億就很難受」,一席話引來大陸網友熱議,紛紛暴動表示:讓我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馬雲29日在第四屆世界浙商大會上與主持人大聊經營心得,他在對話時談到,每個人事業做得多大,擔當就有多大,公司目前擔當了6萬多人已經是暈頭轉向,更說自己走到今天「如履薄冰,每天緊張。」

馬雲提到,錢和好產品並不能帶來快樂,為人們的生活帶來變化才能讓自己快樂,但生意做得越大,事情越多,擔當越大,麻煩也就越多,快樂感也就得進階去獲得,無法享受普通的快樂感。

馬雲接著表示,如果普通的快樂感,「一個月能掙一、兩百萬我很高興」,但「一個月掙一、二十億的人其實是很難受的,因為這個錢已經不是你的了,你沒法花了,拿回來以後你又得去做事情。」

馬雲的這席話引發大陸網友熱議,許多網友更留言表示「我願意替你扛」、「讓我難受難受好嗎,我來承受這一切」、「這種難受請務必讓我體驗一下」、「一個月掙一、兩千的人更難受」,但也有網友認同馬雲的看法,表示「沒毛病啊,企業做得越大,壓力越大,責任越大,一旦出了問題,牽扯的是千千萬萬的人和家庭」、「幾十億不是錢,是責任」、「生意做到上億,錢的確不是自己的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