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欠稅不繳 診所將被拍賣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查封楊姓醫生所開設的診所,近期將進行拍賣。(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12.01)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查封楊姓醫生所開設的診所,近期將進行拍賣。(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12.0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在宜蘭縣蘇澳鎮開設診所的楊姓醫生,因為積欠ETC通行費、個人綜合所得稅、地價稅、牌照稅及交通罰單等總共將近12萬元,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多次發文催繳,楊姓醫生都置之不理,宜蘭分署迫不得已,近期將拍賣其診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最近就積欠ETC通行費大戶進行專案執行,列管的欠費前20名大戶,欠費金額從4萬元至12萬元不等,今(1)日配合其他12個分署展開同步執行。其中名列第9名,楊姓醫生所開設的診所,已遭宜蘭分署查封,近期將進行拍賣。

據了解,這位楊姓醫生在宜蘭縣蘇澳鎮開設診所,除積欠ETC通行費5萬2,243元外,還積欠個人綜合所得稅5萬3,669元、地價稅3,052元、使用牌照稅1萬2,914元、交通罰單2,703元,總欠費將近12萬元。宜蘭分署之前已多次發文命其到分署報告財產狀況及繳納欠款,惟楊姓醫生都置之不理。宜蘭分署只好祭出查封不動產的強烈執行手段,近日並由行政執行官率隊至楊姓醫生所開設的診所張貼封條。宜蘭分署表示,查封當時,並未遇到楊姓醫生,事後得知那時他正外出行醫,顯示他確實有在執行醫生業務。宜蘭分署同時表示,身為醫生竟然擺爛積欠國家大筆稅費,為遏止欠費歪風蔓延且維護社會公義,宜蘭分署已決定近期拍賣其診所,且不排除對楊姓醫生採取更激烈的執行手段,例如限制出境或拘提管收等。

宜蘭分署也藉此機會提醒民眾,欠繳ETC通行費,如經通知補繳仍不繳納,將會被裁處罰鍰,欠繳之通行費及罰鍰都將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執行分署進行強制執行。若民眾忘記繳費或遺失單據,可向交通部台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各區工程處查詢欠費及繳費,如案件已移送執行,請儘速向各執行分署聯繫,以免存款、薪水、車輛或不動產遭查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