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基督教醫院導入雲端「心服務」 共照式醫療照護整合

▲員林基督教醫院院長李國維推動遠距照護平台,可更有效利用醫療資源,幫忙偏鄉醫療。(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6)
▲員林基督教醫院院長李國維推動遠距照護平台,可更有效利用醫療資源,幫忙偏鄉醫療。(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著患者住院中及出院後都能獲得最佳的照護,員林基督教醫院與慧誠智醫合作,參與工業局BEST智慧應用示範案,建置示範性應用場域,推行創新「共照式心服務」遠距照護APP,同時導入智能床墊,讓護理人員在護理站就可即時掌握患者狀態,6日在該院舉行啟用說明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透過影片展示,智能床墊啟動照明,降低高危險跌倒病患離床風險。(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6)

員林基督教醫院李國維院長表示,員林基督教醫院以急重症醫療為發展重點,以腦中風及腦外傷患者為例,於員基接受血栓溶解(r-tpa)、取栓治療或手術治療穩定後,需轉至急性後期照護病房,而合作夥伴郭醫院即具備安養照護專業,透過遠距照護平台的推動,讓病患與家屬能得到更完善的急性後期照顧。

▲慧誠智醫余金樹總經理說明,透過物聯網有效提升醫護效率,能自核心的智慧醫院、智慧照護延伸到整體生活的健康。(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6)

智能病房導入智能床墊,紀錄病患臥床姿勢與時間,偵測病患翻身或下床動作;針對長期臥床的病患設定兩個小時翻身提醒,預防褥瘡發生;對於高危險跌倒病患設定下床提醒,同時針對「坐於床緣」狀態串聯智能照明設備在床下亮燈,降低高危險病患夜間起身如廁的風險。此外,智能床墊同時結合護理人員手機推播與護理站電子白板呈現圖示,提醒醫護人員留意並紀錄病患動態,降低病患褥瘡與跌倒風險。

▲員林基督教醫院推行最新共照式醫療照護整合服務,大喊稱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6)

「共照式心服務」遠距照護APP,提供病患醫囑用藥知識、衛教資訊與回診日期,並利用核心醫院附近之專科院所作為衛星照護據點,持續追蹤病患出院後的急性後期照護,以互動式管理平台回傳康復狀態電子評估表單,讓院內個案管理師即時獲得病患離院後的照護情形,以資訊無縫整合的概念發展,以大幅提高整體醫護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