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條例毫無正義 洪秀柱痛批民進黨才是威權遺毒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批評,促轉條例在執政黨多數暴力闖關之下通過,如果說現在的台灣真有什麼威權遺毒需要被清除,就是凌駕於一切道德、正義和憲法之上的民進黨。(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批評,促轉條例在執政黨多數暴力闖關之下通過,如果說現在的台灣真有什麼威權遺毒需要被清除,就是凌駕於一切道德、正義和憲法之上的民進黨。(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7)日表示,違憲的「促轉條例」在執政黨多數暴力闖關之下通過,很遺憾看到一個執政無能的政黨,為了攫取自身的政治利益,不惜愚弄人民、撕裂族群、操弄對立、葬送憲法尊嚴,最後弄出一個完全沒有「正義」可言的條例。如果說現在的台灣真有什麼威權遺毒需要被清除,可能就是這個凌駕於一切道德、正義和憲法之上的民進黨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秀柱在臉書貼文表示,促轉條例當中,第16、18、19條賦予促轉會「司法調查權」,明顯違反憲法的五權分立精神。促轉會當然不能享有違反權力分立原則的調查權,否則不但違憲,更嚴重侵害人權。

 

洪秀柱說,第19條中對於毀棄、損壞或隱匿政治檔案者處以高達5年徒刑,比刑法上湮滅刑事證據罪、侵犯國家法益罰得還重,不但不符比例原則,更可作為民進黨政府陷人於罪的手法。況且此條例打著「開放政治檔案」的大旗,但是否為「政治檔案」究竟由誰來界定?憑什麼是民進黨政府說了算?說穿了,根本就是政府直接侵奪人民團體的合法財產!

 

洪秀柱表示,促轉條例的時間界定在民國34年到81年,這種針對性的立法完全罔顧二戰後世界冷戰局面,以及兩岸對峙的歷史,更可惡的是,民進黨打著「轉型正義」的大旗,卻無視日據時期的慰安婦、抗日群眾以及過去遭到迫害的原住民族。蔡英文總統大言不慚的在臉書上說:「許多長輩和家屬,一生都在等這一刻。」其實,那些受迫害者、那些真正企盼著公理正義的人,早被民進黨政府棄之如敝屣,民進黨眼裡只有自身的利益。

 

洪秀柱感嘆,從去年五月到現在,人民給了民進黨一年半的時間,回首這一年半以來,我們看到軍公教警消族群的合法年金被執政黨以違憲的手段剝奪;荒謬的勞基法修法迫使勞工朋友數度走上街頭;民進黨不斷地轉彎、不斷地跳票,昨是今非不斷地自打臉,這樣詐騙成性的政黨,早已沒有任何誠信可言!這樣的法案讓民進黨通過了,就只是讓民進黨用來鞏固自己的權力而已。

 

洪秀柱批評,一個號稱要「團結台灣」的政黨,帶來的不是安定繁榮和發展,而是仇恨對立和混亂,民進黨對權力的貪婪、對同黨的縱容、對異己的追殺,全台灣人民都有目共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