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誠里民第二個家 集會所落成啟用

▲公誠里集會所,落成啟用。(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10)
▲公誠里集會所,落成啟用。(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10)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公誠里集會所,落成啟用,斗六市長謝淑亞、公誠里長王昭雄及現場許多來賓們,一起拉下紅布為集會所揭幕,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里民們迫不及待走進裡面參觀,位於長春路、漢口路、慶生路和上海路中間、斗六黃金地段的 公誠里集會所,基地雖不大,卻是里民期待已久的聚會場所,10日終於正式落成啟用,讓大家欣喜萬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斗六火車站後站一帶的公誠里,可說是市中心的重要部分,里內人數將近三千人,屬於斗六市人口數高的鄰里,這裡的新房子蓋了不少,卻一直沒有屬於大眾的公有集會場所。里長王昭雄就任後,很希望為里民爭取相關用地及經費來興建。民國99年,時為簡明欽市長任內,在斗六市民代表會大力支持下,公所籌措六百萬經費開始推展此計畫,謝淑亞市長上任後,101年向內政部爭取補助四百萬、雲林縣政府補助22萬2千元,共1千零22萬2千元,由張涵瑋建築師設計監造,103年7月動土興建,105年3月主建築完工。

為了讓集會所從外至內都臻於完善,包括周邊的綠美化植栽改善、內部設備採購,都一一檢視與確認。直到今年12月,才讓這座許多人期待的集會所,在最好的狀態下落成啟用,好不容易才有的集會好場地,市長謝淑亞也拜託王里長和環保志工以及所有的里民,大家一起踴躍來使用,當然環境的維護整理,也必須靠所有人一起來,因為這是可說是公誠里民的「另一個家」。

▲公誠里集會所,落成啟用,斗六市長謝淑亞、公誠里長王昭雄及現場許多來賓們,一起拉下紅布為集會所揭幕。(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10)

公誠里集會所落成啟用典禮包括立法委員張麗善、雲林縣政府秘書長黃玉霜、縣議員林聖爵、賴淑娞、周秀月、王又民、江文登,斗六市民代表會主席陳明璋、副主席李政達與多位代表,還有許多的里長們共襄盛舉。張麗善致詞時表示,當初會勘時她也曾來看過,現在終於將里民們的期盼完成,實在是非常的高興,現場可以看到每一吋土地的充分利用,大人可以帶小孩來用運動設施,也可以一起揪來這邊聊天,真的是非常棒的地方。

祕書長黃玉霜說,她特別代表縣長李進勇來恭喜大家,非常感謝斗六市公所和代表會等等,大家一起努力來爭取經費,為所有的鄉親營造最棒的生活空間,有無障礙設施的兩層樓建築,無論是晨昏都可以來這邊休閒散步;斗六市民代表會主席陳明章則表示,只要是民眾需要的,代表會一定全力支持,公誠里集會所的完成,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啟用落成,最開心的莫過於里長王昭雄,因為他當選的那時候便許下願望,要將這座集會所完成,現在終於落成啟用,可說是讓他為里民爭取福利的願望成真,再也沒有比今天更開心的了。

公誠里集會所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為262平方公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包括里辦公處、小型會議室及交誼室,無論是公務上需求,或者民眾、社區要來開會聊天,都有各自適合的空間,進行不一樣的洽公或休閒活動。落成啟用這天,斗六市公所與王里長也以辦喜事的心情,邀請電音三太子表演熱鬧的舞蹈,里長還贊助了「斗六雲聲陶笛樂團」到場演出,未來里長將邀請退休人員及熱心的姐姐妹妹好朋友,一起來規劃集會所的使用,無論是開班教大家做手工藝,或是其他的課程,只要是里民需要,他都會盡力去做到,因為公誠里集會所,就是一起在這裡交流感情最好的地方。

▲里民期待已久的公誠里集會所,10日落成啟用。(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