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債權收回 永豐金可從超貸案脫身?顧立雄:另一回事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資料照)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永豐金控宣布,旗下永豐金租賃子公司Grand Capital International Limited 提前收到客戶J&R Trading Co., Ltd.依日前提出還款計畫中預定在12月31日清償的本金餘額 2851 萬 2236 美元及相關利息費用,對三寶建設集團融資已依約完全償還本息,不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11)日回應,提前還款是一回事,此案正在法院審理中,目前仍在查弊階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永豐金涉及超貸三寶建設,不僅遭到金管會開罰,前董事長何壽川更被檢調以違反金控法、證交法的特別背信等罪起訴,並具體求刑 12 年,在三寶提前還款後,永豐金是否可能從超貸弊案中脫身?

雖然永豐金強調,對於 Grand Capital 公司辦理三寶建設集團融資案,同仁均依權責,遵守法令及內部規定辦理融資事宜,沒有違反金控法、銀行法利害關係人的相關規定,對於主管機關就 Grand Capital 公司對三寶建設集團融資案所提缺失意見,公司已經提出具體改善辦法,並持續推動多項措施,期透過種種強化措施,確實提升永豐金控的公司治理、內部控制及風險管理效能,以保護投資大眾的權益。

不過,顧立雄今日在立法院財委會指出,這是另外一回事情,而且法院也正在審理此案。至於永豐金上周公布永豐金控總經理、永豐銀行總經理等多個高階經理人事異動,傳出獨立董事對近期人事布局有不同意見。對此,顧立雄說,依規定永豐金須報金管會核准,永豐金報上人事案後,金管會將依照法規,審核相關人等的經歷和資格,同時也會一併考量獨董的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