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歐元大漲剛開始 罕見「外部年」或讓它飆升2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花旗指出,歐元大漲行情可能只是剛剛開始,眼下罕見的歐元技術形態「外部年」有望出現重大利多,這可能幫助歐元兌美元進一步反彈 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 年,歐元兌美元有望結束此前連續 3 年的跌勢,今年迄今該匯價攀升近 11%。以 Tom Fitzpatrick 為首的花旗外匯 (CitiFX) 技術團隊表示,儘管這標誌著歐元兌美元可能收穫 2003 年以來最大年度漲幅,但這可能只是大漲行情的開端。

花旗外匯技術團隊正密切歐元兌美元今年收官的水準,若收於 1.1616 上方,將出現所謂的「外部年」(Outside Year)。這表明,在今年年中低點低於去年低點之後,2017 年歐元收盤水準仍高於去年的高位。

歐元兌美元年線圖。 (圖:花旗、FX168財經網)
歐元兌美元年線圖。 (圖:花旗、FX168 財經網)
Fitzpatrick 的團隊發現,「外部年」相當罕見,自 1970 年代匯率自由浮動以來這種情況只有出現過 3 次。

花旗報告指出,在所有這 3 次情況中,匯價在接下來一年中走勢方向相同,平均而言下一年歐元匯率波動幅度超過 20%

假如今年果然出現「外部年」,歐元究竟將走向何方?

Fitzpatrick 的團隊總結指出,波動最小的情況出現在 2014 年看空「外部年」之後,2015 年歐元下跌了 13.5%。假如複製這一走勢,則歐元兌美元在 2018 年有望突破 1.30

歐元兌美元走勢
事實上,花旗並非唯一一家預測歐元兌美元會觸及 1.30 的投行。

法國巴黎銀行 (BNP Paribas) 外匯策略師 Sam Lynton-Brow 也為歐元設定了這一目標價位,不過他預計歐元會在 2019 年底觸及 1.30。

他在 7 月份的一份報告中寫道:「對美國升息預期的降低,以及其它 G10 央行較預期更快收緊貨幣政策,導致我們提出了看空美元的預期。」他指出,歐洲央行正在擺脫其寬鬆的政策,這為歐元提供支持。

此外,荷蘭國際集團 (ING Group) 外匯策略師們也表示,投資者應該會歐元走強做好準備。在 2017 年法國和荷蘭大選之後,歐元區解體風險已經接近成為過去,在 2018 年初義大利大選結束後,這一風險有望進一步下降。

與此同時,歐元區經濟普遍走強,從而允許歐洲央行開始考慮縮減其量化寬鬆規模。這些主題預計在 2018 年持續。

荷蘭國際集團分析師 Petr Krpata 表示,隨著歐洲央行開始政策正常化,歐元仍有大量上行空間。該集團對 2018 年底歐元兌美元預期設在 1.30,為 2014 年 9 月以來最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