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夢想最低薪資3萬元 藍綠隔空交火

▲蔡英文總統23日表示,美中貿易戰似乎一觸即發,政府會密切注意後續發展,並做必要因應。(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蔡英文總統23日表示,美中貿易戰似乎一觸即發,政府會密切注意後續發展,並做必要因應。(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與財經媒體餐敘提到,她認為最低工資應拉高到3萬元,是她的夢想數字。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25)日在臉書貼文寫到,執政1年7個月,蔡總統卻只能談夢想,「是在跟耶誕老人許願嗎?」不過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回嗆說,民進黨執政以來調漲基本工資近2000元,超過國民黨執政八年的調升幅度,請國民黨省下政治口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說,蔡英文總統上任一年七個月,接連上周空汙遊行、本周勞工遊行等兩個大型陳抗活動,接受媒體訪問卻說調高勞工薪資到3萬是夢想,卻沒有任何要正面回應民眾的話語,「執政一年七個月卻只能向民眾訴苦、說空話,還是蔡總統向聖誕老人許願,祈求神蹟出現,救她低迷的民調?」

洪孟楷指出,「蔡英文總統這時向媒體說『夢想』,除了只是講空話給勞工聽,到底對實際勞工生活有什麼幫助呢?台灣已經有一個要大家做功德的『功德院』;現在又來個每日發夢想的『夢想府』,綠色執政,真的是『品質』保證呀!」

洪孟楷表示,12月25日是我國行憲紀念日,蔡英文總統對行憲卻沒有任何講法,大概忘了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權力,都是來自於憲法的給予。「而如果只能在25號這天講講夢想,那乾脆找聖誕老人來代理剩下的任期,也許能給全民更大的信心。」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指出,民進黨自執政以來,調漲基本工資近2000元,並透過勞基法修法完成並且陸續實施之後,包括勞工全面周休二日的實施,年輕與初就業勞工特休假的增加,真正落實勞動條件的改善。民進黨執政近兩年來所做的努力,是國民黨過去執政8年所做不到的,國民黨發言人只會在臉書上大放厥詞、亂吐口水,實在令人搖頭不解。

Kolas Yotaka強調,勞基法部分修正是為了讓弱勢勞工有更好的勞動條件,也助益台灣產業的升級發展,行政部門正就各方的意見做檢視評估,與全盤考量勞工及產業在勞基法的實際適用情形,並與立法院進行充分溝通,確保將修法做到最好,呼籲在野黨放下政治考量,讓勞基法修正案盡快完成修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