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房產交易穩步回升 明年續看增 移轉量上看3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房仲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今 (25) 日指出,今年房產交易回升,預估全年的交易量上看 26.8 萬棟,呈現量價齊穩走勢,預估明年全台交易量可望再回穩,移轉量並挑戰 30 萬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正雄分析,今年全台房市走勢,呈現北三都台北、新北及桃園走跌走勢,但是南三都台中、台南及高雄則是微幅上揚。

林正雄預估,2018 年不動產交易狀況仍視個案、區域表現,不乏區域破盤價建案支撐交易熱度,且首購換屋族群仍為主力買盤,不過銀行爛頭寸過多,在房市軟著陸後,建議政府明年應推出加強版青年安心成家方案,以 9 成房貸、40 年期、5 年寬限期、及補貼利率至 1% 內,鼓勵青年輕鬆擁有自己的家園,此舉也能同時解決餘屋及銀行資金過剩問題。

而在台版肥咖條款上路後,高資產族可望將海內外「現金資產」轉往收益型不動產,其中以租金報酬率 2.2% 以上店面、商辦為主,另外,中南部建地因單價較北部低,交易將持續熱絡。

林正雄指出,過去 2 年遭稅制重擊,全台房市元氣大傷,整體仍顯量能疲弱,儘管近期政策對房市釋出善意,但交易量仍回不去 40 萬棟大關,其中房地合一稅率即是影響民眾買賣意願主因,若稅率不調降,2018 年交易量恐怕難脫低潮,呼籲政府應將前 2 年稅率由 35 -45% 調降至 20%,符合「有稅制」,「有稅收」的理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