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日本麥當勞起死回生?社長:靠幫員工加薪

▲讓日本麥當勞起死回生?社長:靠幫員工加薪。(圖/翻攝自《カンブリア宮殿》)
▲讓日本麥當勞起死回生?社長:靠幫員工加薪。(圖/翻攝自《カンブリア宮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麥當勞曾於2014年7月遭踢爆,原物料使用過期的「上海福喜食品」雞肉,製造成雞塊賣給消費者,商譽重挫。此後更是傳出有民眾在餐點中吃到金屬、頭髮、假牙等異物,形象一度跌到谷底,甚至遭到日本消費者抵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麥當勞株式會社2015年創下了成立以來的最大赤字,估計虧損高達347億日圓,不過近來,日本麥當勞株式會社透過各種方式極力翻轉負面形象,可望在2017年創下歷來最佳利潤。東京電視台《寒武宮殿》經濟節目中,日前專訪日本麥當勞的執行長兼社長卡薩諾瓦(Sarah L. Casanova),想知道究竟是透過什麼樣的方式才讓公司起死回生,社長表示,全是因「幫員工加薪」。

加拿大籍的卡薩諾瓦在錯誤中不斷嘗試,獲得良好的效果,其中她最重要的決議就是「替員工加薪」,至於為何會選擇在公司嚴重虧損時替員工加薪?卡薩諾瓦表示:「支持麥當勞事業的是『人』,為了成功,就必須先滿足我們的員工」且強調公司翻身不是共體時艱,更不是老闆賺足了再加薪。

有別於日本一般企業「以顧客為優先」,卡薩諾瓦秉持著「滿足員工」的創新想法,認為員工們是替公司下金雞蛋的雞,並不是成本,因此決定加薪,成功讓日本麥當勞翻身,也證明了員工的滿足可帶動顧客滿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