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跨年封麥大考驗 癱椅上喊「好累」

▲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年度封麥大考驗。(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年度封麥大考驗。(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跨年煙火誓死抵抗不唱歌,幕僚要他回答五個「不機智問答」才能封麥,題目從空汙、館長問到八塊肌,過程中頻爆金句,十分好笑,短短8分鐘的宣傳短片拍完後,讓柯文哲大呼「好累」,癱在椅子上直搖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在臉書表示,每年跨年都有人問他要不要唱歌,前年被大家拱上台唱五月天的「憨人」,結果拍子亂掉,唱到凸槌;去年本來不想唱,但是為了宣傳世大運,還是跟著大家一起唱了幾句「再出發」。

柯文哲說,雖然今年誓死抵抗不唱歌,但幕僚仍叫他來拍廣告,並稱這樣成本趨近於零,CP值最高,還要他通過與跨年煙火、晚會陣容有關的五個「不機智問答」才能封麥。

以下為柯文哲答題精華:

一、跨年煙火總數幾發?柯文哲答1.6萬發答對,他說因為去年是3萬發,今年為了環保減量,所以一半是光雕、一半是煙火,要大家慢慢期待。至於許多縣市為了環保今年停放煙火,柯文哲對此再爆經典語錄,「政治是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不會一天沒放煙火整年就沒空汙,強調政治要實事求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二、跨年主持人是誰?柯文哲答藝人Kid和曾寶儀答對,並說如果是館長和蔡阿嘎這一組人馬來主持,「太勁爆了,市府老官員會受不了」。

三、演唱跨年演唱會開場嘉賓周湯豪的神曲「帥到分手」,柯文哲聽到歌詞時直言,「聽不懂他的邏輯是什麼」,唱完後更爆「這個聽起來跟伍佰很像」。

四、猜今年跨年神祕嘉賓Rain的八塊肌,柯文哲看完4張猛男的照片後說,沒傷口不太認得出來,最後選到劉德華的八塊肌,有趣的是柯文哲選他的原因是「沒什麼肉,看起來像亞洲系」,被幕僚笑「小心得罪千千萬萬的劉德華粉絲」。

五、說韓文,柯文哲聽到後自信表示,「我去過韓國,這個我會」,沒想到只會說一句「大家好」,勉強通過,幕僚同意柯文哲封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