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人?脫北士兵被驗出「炭疽病抗體」 南韓憂爆生化戰

▲生化人?脫北士兵被驗出「炭疽病抗體」,南韓憂爆生化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生化人?脫北士兵被驗出「炭疽病抗體」,南韓憂爆生化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頻頻傳出有北韓士兵叛逃至南韓,光是今年就多達4位,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最近竟然在一名脫北士兵身上驗出「炭疽病抗體」,不僅讓不斷防範北韓發動「生化戰」的南韓繃緊神經,消息傳出後也令外界相當憂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Channel A》報導,南韓情報人員透露,這名血液檢測被驗出含有炭疽病的抗體的士兵,可能曾感染過炭疽病或注射過炭疽病疫苗。過去傳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視察生化實驗室時,曾公開實驗室內部,並聲稱正大量生產生化武器,且軍隊士兵們皆對生化兵器有免疫系統;如今確實有士兵被驗出「炭疽病抗體」,令外界擔心金正恩的一番言論恐成真。

至於炭疽病究竟有多可怕?有專家指出,在沒有抗生素或疫苗保護的情況下,感染炭疽菌的死亡率至少80%,殺傷力相當強,也因此多次被利用為生物戰爭的武器。另外,也有情報指出,北韓正獨自開發炭疽病疫苗,而軍隊或國民是否大量接種,目前仍在持續追蹤中。

對此,南韓當局為防範北韓進行生化戰,也購入大量炭疽病疫苗,但南韓防務安全論壇高級研究員申中禹(Shin Jong-woo)表示「我們與北韓不同,我們的軍隊甚至沒有接種過疫苗」,且目前預計將在2019年才會進行研發,讓南韓全國憂心忡忡。

▲南韓官方在脫北士兵身上驗出「炭疽病抗體」。(圖/翻攝自歐新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