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請葬儀社安葬 18周胎屍竟被裝箱丟溪中

▲大里仁愛醫院也為此事道歉,並已終止和葬儀社的合作關係。(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大里仁愛醫院也為此事道歉,並已終止和葬儀社的合作關係。(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懷孕18周的婦人,本月27日在大里仁愛醫院安胎失敗流產,請醫院配合的葬儀社協助安葬胎兒,葬儀社則收取3500元的費用表示會處理圓滿。事後卻發現胎兒被丟棄在旱溪康橋,民眾發現後報警,惡劣行徑才曝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婦人將過程po在臉書《爆料公社》,表示自己懷孕18周,但因早期子宮宮縮,前往大里仁愛醫院安胎五天失敗而流產,之後夫妻倆讓醫院長期配合的葬儀社來協助處理後續,葬儀社則收取3500元的費用,承諾會請師傅幫寶寶誦經並深葬。

兩天後婦人接到葬儀社來電,表示「寶寶在處理過程中發生失誤」,雙方約在她丈夫公司說明,沒想到葬儀社人員一到現場,一名年輕人就跪著道歉,說自己把寶寶裝箱丟棄在大里興大康橋溪中,被民眾發現後報警,希望夫妻倆可以原諒他,「才剛要慢慢接受流產的事實,就聽到這種荒唐的事情,要我們怎麼原諒這種不肖業者?」

婦人指出,院方表示與該葬儀社配合已久,但不知道他們是這麼處理;葬儀社方面則稱是委託一名人力仲介處理,人力仲介又打電話讓這名丟棄胎兒的年輕人處理,這樣的說法讓婦人無法接受,「大家都說不知情,這個丟棄的年輕人說,是他自己的問題,真的有可能嗎?」並指出目前檢警已介入調查。

警方表示,27日接獲民眾報案,指出在釣魚時於旱溪康橋拾獲一個印有蓮花圖案的紙箱,打開一看發現裡面裝著玩具、布娃娃,還有一個未成形的胚胎。警方追查後,找到涉嫌丟棄的王姓男子,他則供稱是因趕著上班,才會將受託處理的胎兒屍體丟棄,王男訊後被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函送法辦。

《蘋果日報》報導,仁愛醫院表示,依規定18周的胎兒是以醫療廢棄物處理,24周以上才需報請相驗,但因家屬都希望能為孩子辦理後事,才會委託葬儀社協助處理,沒想到對方非但沒有安葬還丟進河裡,院方已遭環保局開罰,也決定和該葬儀社解約,未來流產胚胎都會按照醫療廢棄物處理,不再考量其他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