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中國12月PMI創4個月來新高 不過必須注意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財新網今 (2) 日發布,2017 年 12 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 51.5,較上月提高 0.7 個百分點,顯示製造業運行進一步改善,改善幅度為 4 個月以來最顯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新2017年12月中國PMI。(圖取材自markit官方網站)
財新 2017 年 12 月中國 PMI。(圖取材自 markit 官方網站)
財新智庫莫尼塔研究董事長、首席經濟學家鐘正生指出,12 月製造業景氣度再回暖,再度確立了 2017 年 經濟的穩定且略超預期的格局。但在財政監管和貨幣政策雙雙趨嚴的背景下,2018 年經濟下行的壓力不容小覷。

2017 年末,中國製造業產量繼續上升,而且增速升至 3 個月以來的高點。產出增長的主要驅動因素是銷售改善以及市場潛在需求轉強。新訂單總量更創下 2017 年 8 月以來最高,年底出口銷售也呈現加速增長勢頭。

12 月份,廠商為了交付新訂單動用原有成品庫存,導致庫存量輕微下降,月內採購庫存也有輕微降幅,平均投入成本繼續大幅上升,但升幅放緩至 4 個月來最小。調查顯示,多種原材料價格上揚,加重了廠商的成本負擔。因此,製造商也上調了產品售價,加價幅度可觀。

對未來 12 個月的經營前景,業界的信心度較 11 月的歷史低點輕微回升,但仍然低於長期均值。受訪廠商反映,因預期客戶需求相對疲弱,國家政策可能發生變化,業界的信心度在 2017 年底表現偏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