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物》山城旅遊推手施惠昇 隱身六龜歡喜做

▲隱身六龜山城的施惠昇,努力打拚,不忘本的敦厚性格,憑著一身專業,為南台灣的好山好水奉獻心力。(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1.02)
▲隱身六龜山城的施惠昇,努力打拚,不忘本的敦厚性格,憑著一身專業,為南台灣的好山好水奉獻心力。(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1.02)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宋汝夔.蔡坤霖.許薰方/高雄報導

「溫泉」是一種由大自然地下湧出的泉水,在學術上,溫泉的定義中把湧出地表的泉水溫度高於當地的地下水溫者,即可稱為溫泉。溫泉可分地熱加溫的地下水自然湧出的情況,以及由人工挖洞方式湧出或機器挖取的情況;每當天冷民眾都喜歡到山區的溫泉區泡湯,許多遊客上山泡湯,享受在星空下度過浪漫的夜晚。六龜新成為山城的打卡新熱點之一,讓高雄的山麓旅遊重新恢復生機,也讓苦撐多年的溫泉業者迎來新曙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龜區新發里的悠然山莊,室外設有露天原石砌製的湯池。(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8.01.02)

六龜區位於高雄市東北部,南臨屏東縣高樹鄉、西與甲仙區、杉林區和美濃區為鄰、東與桃源區和茂林區接壤、北邊則是桃源區。多年前莫拉克風災重創高雄六龜山區,寶來溫泉源頭遭大量土石掩沒,導致寶來無溫泉可用,各界一直在思考寶來的觀光定位,觀光業者不放棄希望,與市府共同努力爭取,由中央撥款2千萬元進行探勘,總算成功鑽探到水量充足的源頭,為打造六龜新亮點,市府也初步投入4千萬元打造寶來花賞溫泉公園。

▲六龜區新發里的悠然山莊,室外設有優質湯池。(圖/記者許薰方攝 , 2018.01.02)

新任高雄市六龜觀光協會理事長施惠昇說,每逢冬季是泡湯的最佳季節,還會有梅花綻放山間,來到高雄六龜,不僅可以泡湯,還能順道踏訪登山步道,登高欣賞自然風光,也可品嘗在地原民風味餐。位於高雄市六龜區新發里的悠然山莊,室外設有露天原石砌製的湯池,民宿、烤肉區及露營區,室內有繽紛的色彩及不同主題的房間。 在這,早晨清新舒適的空氣,悠閒慵懶的午後,寂靜涼爽的夜晚。精緻雙人房內,天花板、牆面、地板全是木頭打造像住在森林裡小木屋的感覺,每間房都有戶外陽台,感受在陽台微風徐徐吹來的天然芬多精,窗外可眺望荖濃溪畔,享受簡單輕鬆的休閒時光。

▲來到山城,享受原民風味佳餚「煙燻豬肉」。(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1.02)

施惠昇表示,元旦過後,較高海拔的梅花開始綻放,百年老梅樹、賴家古厝等地都有不錯的賞花景點,農曆年前都有梅花可賞。六龜區豐富的溫泉資源除了擁有寶來溫泉以外,尚有不老溫泉、新發溫泉、竹林溫泉等等泡湯資源,另有荖農溪泛舟、彩蝶谷森林遊樂區、十八羅漢山及扇平森林遊區等旅遊景點,讓民眾的六龜旅遊更為充實豐富。寶來竹林休閒農業園區100公頃梅林,種植3萬棵梅樹,預估年初的花況最好。

▲每當天冷民眾都喜歡到山區的溫泉區泡湯,許多遊客上山泡湯,享受浪漫假期。(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1.02)

隱身六龜山城的施惠昇,努力打拼,不忘本的敦厚性格,憑著一身專業,為南台灣的好山好水奉獻心力。46年次的他,自幼熱愛戶外活動,也是馬拉松、慢跑玩家,四年前因緣際會從市區來到六龜山城推廣觀光產業;適應力優的他,因工作現場環境屬山地,天天接觸好山好水好空氣,讓他對人生有了新的目標。

▲每當天冷民眾都喜歡到山區的溫泉區泡湯,許多遊客上山泡湯,享受在星空下渡過浪漫的夜晚。(圖/記者宋汝夔攝 , 2018.01.02)

施惠昇除了詳盡專業的在地旅遊知識解說、山區徒步景點分享、溫泉源頭介紹與泡湯方式分享,經常吸引許多遊客,來到這個山中祕境,感受一場緩慢的溫泉之旅。當地居民表示,施惠昇的旅遊知識與親和力,確實為高雄六龜的農村及戶外自駕生活體驗增添了豐富性,也因為這樣,帶動了社區居民推廣觀光休閒產業的風氣。對戶外休閒產業執著及品質的堅持,累積了遊客們的口碑,也成就這位山城推手的精彩人生。

▲「溫泉」是一種由大自然地下湧出的泉水,在學術上,溫泉的定義中把湧出地表的泉水溫度高於當地的地下水溫者,即可稱為溫泉。(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1.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