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T計畫吸收國軍當共諜?國防部稱現役軍人都排除涉案

▲北檢調查,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涉違國安法。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目前查無軍方人員涉案。(圖/記者呂炯昌攝 )
▲北檢調查,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涉違國安法。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目前查無軍方人員涉案。(圖/記者呂炯昌攝 )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北檢調查,周泓旭接受中國大陸方指示與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執行「星火T計畫」物色軍人,昨日依涉違國安法將周移請高院審理。國防部今(3)日表示,4名現役軍人接受調查已排除嫌疑,並未涉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3日例行記者會中,發言人陳中吉表示,有4名現役與2名備役軍人以「證人」身分協助檢方釐清案情,目前為止都沒有涉案,經調查他們只是在臉書上按讚而已。

針對檢調偵辦,陳中吉表示內容無法得知,也不便評論。至於是哪6人,陳中吉表示都有掌握,但是不便對外提供資訊。

陳中吉強調,國軍不斷向官兵、聘僱人員加強保防教育,以各種方式把態樣告訴官兵。他說,就算要離職的官兵退伍之前也會不斷提醒,中共吸收共諜的方式包括抓把柄、美色、提供商機、甚至協助清償債務,各種手段琳瑯滿目,無所不用其極。

陳中吉說,退役軍人與軍眷到大陸經商、旅遊可能會碰到的狀況,也會透過各種文宣管道,如製作微電影等,透過各種不同層面與角度,告訴我們現在所處的環境。

他說,國軍在平常生活教育也會加強現行官兵的人員關懷、交友情形,如果發現有異常狀況、不明金錢來源都是列為重點調查的對象。

▲國防部整理國軍人員遭中共情報部門吸收運用案例態樣分析。(圖/記者呂炯昌攝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