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印度花費450億元 採購新防空火砲

▲烏克蘭軍方以卡車搭載ZU-23-2B雙管高射砲進行射擊。(圖/美國陸軍)
▲烏克蘭軍方以卡車搭載ZU-23-2B雙管高射砲進行射擊。(圖/美國陸軍)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為了汰換老舊的L-70與ZU-23-2B 防空火砲系統,印度將花費15億美金(約450億台幣)採購新的國產防空系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網站報導,印度空軍在上個星期啟動「新一代近距離防空武器系统」( Close-in Weapon Systems,簡稱 CIWS)採購計畫,CIWS將在「印度採購與製造」的項目下進行。

印度空軍將採購244門防空火砲、228套射控系統與搜索雷達,以及20,400發砲彈。新的防空砲被要求最大射程3.5公里、每分鐘最大射速200發,能夠攔截直升機、無人機與巡弋飛彈。

L-70為瑞典波佛斯(Bofors)公司所研發的40公厘高射砲,因此又稱40防砲,是二戰以來主要的中型地面防空武器之一,無論是同盟國或軸心國皆有直接採購或技轉,甚至擄獲使用,成為當時機場、陸軍部隊與海軍艦艇常用防空火力,在二戰結束後並持續改良。

在引進瑞士奧勒岡公司(Oerlikon)的35快砲後,我國空軍40防砲在1980年代陸續除役,海軍艦艇上的部分40防砲則是在艦艇除役後拆下來,移交東沙島與太平島的海巡署人員使用。

ZU-23-2B雙管高射砲為蘇聯在1950年代研製產品,總產量高達14萬門,包括授權保加利亞、埃及、波蘭、捷克等國生產,至今生產線未停止。印度採購800門該款高射砲。

ZU-23-2通常安裝在卡車上使用,能同時擔任防空和火力支援角色,在阿富汗、敘利亞、烏克蘭、利比亞等戰場上仍可看到蹤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