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公分衛生棉吸滿血、痛到坐不正 她揭吃藥墮胎實錄

▲男醫師的妻子在整理家裡時,意外發現幾張「兩條線驗孕棒」和孕婦超音波的照片,質問後丈夫坦承外遇另名女醫師,讓她氣得提告通姦。(示意圖/pixabay)
▲男醫師的妻子在整理家裡時,意外發現幾張「兩條線驗孕棒」和孕婦超音波的照片,質問後丈夫坦承外遇另名女醫師,讓她氣得提告通姦。(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在無預期的情況下不小心懷孕了怎麼辦?近日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自己吃墮胎藥的過程和身體狀況記錄,但她也強調,分享這個歷程的目的,並非想探討扼殺生命或是如何懷孕,只是希望能讓不小心懷孕、在面臨墮胎前不知所措地在網路上爬文的女孩們參考,讓她們了解「墮胎沒有想像中可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一直都有在記錄經期,因此發現月經晚來一個禮拜時就到醫院去看診,當時醫師告知她已懷孕5周,有小手術跟藥物流產兩種方式,也建議沒有生產經驗的原po用藥流方式。

原po指出,第一次吃藥前,因為先看了許多相關文章,內容都說吃完藥會很痛,讓她相當緊張,但還是在護理師的監督下把RU486吃下肚,接著便回家休息,而到晚上睡前都沒有任何疼痛,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第二次吃藥的狀況就比較不同了,她先將醫師給的止痛藥吃下,再將3顆藥含在舌下,等到藥物在口中慢慢化掉,再等約30分鐘就可以回家休息。這次吃藥身體的變化就比較明顯,「當藥開始溶解後大約接近20分鐘後,肚子真的就開始疼痛」,原po表示,那種痛「大約像是經痛很痛,痛到要吃止痛藥的那種」、「會痛到坐不正,身體有點無力,嘴巴又含著藥讓我很想吐。」雖然護理師告知真的很不舒服也可以打止痛針,但也說撐過這一下子就會好很多,因此她選擇繼續忍耐,情況約在半小時後舒緩許多。

原po回家後就直接上床睡覺,整個晚上「肚子就像是在一直把經血擠出來一樣不怎麼舒服」,但跟在醫院時比起來並不算痛苦,直到隔天起床換衛生棉,「41公分的完全吸飽吸滿整片都是紅色的血!!然後坐上馬桶後邊尿又邊擠出一堆血。」雖然被嚇到,但其實沒有什麼疼痛感。之後原po也照著醫師指示把藥吃完,並固定回診,直到醫師確認都排乾淨了,整個過程才算結束。

原po最後提到,紀錄經期真的很重要,自己算是經期穩定的人,也是因為紀錄清楚才會即時發現自己懷孕。她也強調,把墮胎過程說出來,並沒有想要探討什麼話題,只是純粹希望遇到這個問題的女孩能去面對、解決,當然內心會很糾結、難受,但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到這些不知所措的女孩,讓她們了解一下狀況。

▲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自己的墮胎經驗,引發討論。(圖/翻攝自《Dcard》)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