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遭質疑球太彈 王柏融:為何不認同打者的進步

▲王柏融。(圖/張育嘉攝 )
▲王柏融。(圖/張育嘉攝 )

記者黃建霖/桃園報導

中職近幾季打者成績大爆發,兩支球隊交手時也常常會形成打擊大戰,不少人懷疑這是因為比賽用球的彈性係數大幅提升所致。不過上賽季完成年度MVP二連霸的「大王」王柏融,對此則頗不以為然,他在今(7)日參加「YY 寶悍棒球訓練營」時表示,希望大家正視並尊重中職打者的進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柏融上賽季打擊三圍.407/.491/.700,連續兩年打擊率破4成,敲出31發全壘打是生涯新高,101分打點也很夠水準,而且他的三振數還縮減到只剩下44次,出色的打擊技巧,也被外界公認為目前中職最具代表性的打者。

「你說彈力球,中華職棒一年最多39轟,日本3、40轟,美國5、60轟,韓國朴炳鎬也有50轟以上的成績。那為什麼我們就是彈力球?而日本和韓國不是彈力球?為什麼不認同打者的進步?」王柏融在被問到此問題時,如此回答。

此外,王柏融也指出近年中職打者在國際賽也是有很好的發揮,經典賽和台日交流賽都打的不錯。中職投手或許球速上沒有美、日、韓投手的球速來的快,但也是一直有在進步,因此將一切都歸於彈力球,對努力的選手來說並不公平。

針對此議題,曾經完成全壘打王三連霸的高國輝,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認為會造成這種現象,主要是投打對戰的次數太頻繁,打者對投手太了解,知道他會用什麼球來對付自己,所以在打的時候就比較好鎖定球種。

中職近年呈現「打高投低」的狀況,所以外界也開始找尋造成比賽天秤傾斜的主要原因,而比賽用球的更換,自然是率先被質疑的重點。不過除此之外,對戰太頻繁、主審的好球帶問題等等,也可能是影響打者成績的原因之一。

而有不少人也認為,打者的實力確實是進步了,或許成績的大爆發多少有受到外界因素影響,但選手們的努力也不應該忽視。

▲王柏融(右)、高國輝、林哲瑄、張正偉參加棒球訓練營。(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