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波麗士》「我老婆羊水破了」新手爸求救 警暖心開道

▲溪州分駐所員警吳俊賢騎乘警用機車搏命開道。(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0)
▲溪州分駐所員警吳俊賢騎乘警用機車搏命開道。(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員警不只抓嫌犯指揮交通,還能幫忙開路護送即將臨盆的孕婦。彰化縣溪州鄉有名新手爸爸開車看到警察,立刻按喇叭引員警注意;他表示,老婆在車上羊水已經破了,趕著到醫院生產希望能幫忙開路。北斗警分局溪州分駐所員警吳俊賢一路鳴笛護送他們到婦產科診所,確認孕婦就醫無礙,確認情況穩定後始離去。最後劉姓產婦平安生下一名男寶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溪州分駐所員警吳俊賢騎乘警用機車搏命開道,護送新手媽媽到醫院生產。(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10)

彰化縣議長謝典霖服務處主任邱景豐目擊整起「暖事」,除將整起「暖事」PO網外,10日代表議長謝典霖前往溪州分駐所轉達家屬的感激,同時也讚揚警員吳俊賢為民服務,順利完成護衛保母工作,臨危不亂,完成任務,值得鼓勵。

▲溪州分駐所員警吳俊賢騎乘警用機車搏命開道,護送新手媽媽到醫院生產。(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10)

2日17時40分,溪州分駐所警員吳俊賢於溪州鄉中山路三段與農家路口執行交通事故守望勤務,一位男性民眾駕駛白色自小客車在對向車道大聲向員警求助,表示其妻即將臨盆且有羊水破裂的狀況,請求警方協助開道前往員林蕭弘智婦產科生產。

▲溪州分駐所長吳政坐肯定員警吳俊賢為民服務事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0)

當時正逢下班尖峰時段,員警吳俊賢聽聞,立即騎乘警用機車,沿路鳴笛,並通報勤指中心,原本要40分鐘的車程僅僅16分鐘就抵達,使得23歲劉姓新手媽媽得以順利生產一名男嬰。

▲溪州分駐所員警吳俊賢騎乘警用機車搏命開道。(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10)

9日該求助開道民眾致電溪州分駐所,表示妻子已於1月9日上午9時30分順利生下男嬰,言語中除難掩初為人父喜悅,對於警方願意搏命騎車開道協助送醫,更是欽佩感謝;吳俊賢回想起騎乘警用機車,狂飆台一線中山路協助孕婦開道的傍晚,覺得身為警察可以這樣救人很有意義,但也心有餘悸的說出,當晚開道行經永靖鄉中山路3段,差點就被未打方向燈就左轉的自小貨車撞上,也會警惕自己日後執勤仍要以安全為優先。

▲彰化縣議長謝典霖服務處主任邱景豐讚揚警員吳俊賢順利完成護衛保母工作。(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0)

溪州分駐所長吳政坐表示,警員吳俊賢82年次,警專32期畢業,從警資歷2年多,106年10月從新北市警察局三重分局調至溪州分駐所服務;這已非吳俊賢第一次搏命執勤,106年6月5日任職於三重分局期間,亦因巡邏眼尖發現毒品犯駕駛贓車,於三重中興橋上演警匪追逐戰,並將歹徒順利制伏,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