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史館「憲兵史蹟特展」 武士刀砍傷憲兵後首度開展

▲2017年8月19日,軍史館展示的日本武士刀遭竊、砍傷總統府憲兵後,軍史館一度長期關閉。(資料圖/呂炯昌攝 )
▲2017年8月19日,軍史館展示的日本武士刀遭竊、砍傷總統府憲兵後,軍史館一度長期關閉。(資料圖/呂炯昌攝 )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國防部將於16日起在國軍歷史文物館辦理「憲兵史蹟特展」,展期至6月15日。這也是去年8月軍史館武士刀砍人事件後,軍史館首度開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表示,在國軍歷史文物館辦理「憲兵史蹟特展」,以呈現憲兵過去、現在、未來,及忠貞愛民的精神與事蹟,増進民眾瞭解憲兵對於社會之貢獻與成果,進而推廣全民國防教育 。

本次展覽內容區分「榮耀精神」、「回首憶往」、「憲兵故事」、「荷松袍澤」、「未來願景」、「影像輪播」及「互動體驗」等7大展示單元,以介紹憲兵特色為主軸。透過具體意象、文物史料及互動體驗,結合「歷史」及 「科技」元素,營造最佳之參觀氛圍及環境,增進民眾對憲兵之體認及嚮往,具體呈現憲兵創建史實、發展歷程及各單位任務特色。

去年8月19日,男子呂軍億持鐵槌敲破軍史館展示櫃,竊取館藏武士刀後,持刀前往鄰近的總統府想表達政治訴求,途中遭到府方維安的憲兵攔阻,呂男砍傷憲兵周姓二兵後遭壓制逮捕,之後軍史館就一直關閉沒有對外開放。

遭闖入男子砍傷的憲兵二兵周書鋐,總統蔡英文除特別稱讚他的勇敢表現外,也在8月31日的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中,獲得蔡英文表揚。

▲遭砍傷的總統府憲兵周書鋐(右),在祖母陪同下參加106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接受總統表揚。(圖/記者呂炯昌攝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