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爆發大流感疫情:今年美流感疫苗預防率僅達1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 (CDC) 數據顯示,全美共 50 州已有 46 州都處於「流感常見」狀態。於 12 月中的數據顯示,全美共有 106 位民眾已死於流感病情,而高齡 50 歲以上及 5 歲以下的民眾住院率也創下新高。CDC 提道,2016 年至 2017 年共有 101 位幼兒四於流感相關的症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流感出乎意料的也在天氣較炎熱的加州 California 比往年來的快速。凱薩醫療 Kaiser Permanente 兒科醫生 Randy Bergen 認為今年的流感特別嚴重,目前無法預計本波流感結束的時間。

症狀為感冒及身體疼痛的 A 型流感 H3N2 及 B 型流感 H3N2 已成為了今年的感染量榜首,Bergen 呼籲民眾,流感與一般感冒的最大區別就是,流感的感冒症狀會攜帶著身體疼痛等問題。

並且今年流感疫苗對於流感的預防效果,並不顯著,目前新流感疫苗的「預防成功率」僅約 10% (數據未收集完畢),但其實通常流感疫苗的「預防成功率」約為 40% 至 60%。Bergen 仍呼籲「微量防護比沒防護好」,但對於這次流感疫苗「預防成功率」較低的事實,感到相當沮喪。

CDC 特別提醒民眾,幼兒型的流感疫苗與成人型劑量不同,請施打疫苗民眾多家留意。同時,勤洗手,勿時常觸摸眼睛、鼻子、眼睛、多喝水等措施可有效預防流感病毒。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